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麻黄汤中用桂枝

麻黄汤中用桂枝

 

【郝周道cb向】目送

流浪地球周喆直x郝晓晞cb向,没有爱情,只是师徒。

   应该……算刀……吧……

   ooc是肯定有的

  文笔是肯定没有的

  估计会有错别字,欢迎捉虫,我找时间统一改吧

  然后就是我是第一次产出电影相关的同人,之前大概有那么800年没有动过笔了,属于是走出半生,归来还有退步,诸位大佬还请轻喷,实在看不下去,咱就关了吧。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周喆直未曾想过,自己会有一天,经历这样一场目送。

  他亲手栽培出来的好学生,也在想象中和现实里一次次目送她从自己身边离开,一开始只是去拿资料,然后去找人签字,再然后看着她独立走上演讲台,步伐在岁月的沉淀里愈发稳重,最后是她成为“郝处”,在看不见的刀光剑影里八风不动的微笑着予以对方致命回击。

   他以为他会一直这样目送,直到他垂垂老矣,直到他变成一抔黄土,那时候,就轮到郝晓晞来目送他了。

  然而患难时代变故实在太多了,叛军——或许并不应该叫他们“叛军”,流浪地球派的反对者没有耐心了,暗无天日的地下城,日渐匮乏的食物,人类之间越来越多的冲突挑战着每一个人的意志,时间一久,自然有人想要回家。

  “太阳根本不会毁灭,是联合政府欺骗了我们”这样的观点在人心惶惶里如同瘟疫一般蔓延,愈演愈烈,直到他们把那些流浪地球派的政府官员、科学家和工程师推到风口浪尖。

   郝晓晞自然是其中之一,周喆直非常清楚,中国驻联合政府发言人,毫无疑问是众矢之的。

   他清楚自己无法阻拦,也不会去阻拦,因为她是他一手栽培的好学生,她传承了自己太多的信念、理想和责任感。

   “危难当前,唯有责任”郝晓晞要是逃避,那就不是郝晓晞了。

   但他没有想到郝晓晞会来找他。

   行刑日定在一周以后,而郝晓晞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。

   不是为了她自己,也不是为了未完成的工作,是为了李一一。

是了,她是自己的好学生,是很多人眼里的无所不能的郝处,是反对者眼里十恶不赦的虚伪傀儡,也是李一一的妈妈。

“这孩子聪明归聪明,就是脑瓜子直,一根筋”郝晓晞出人意料的平静,好像她只是要出一趟长差,把儿子暂时托付给自己的老师,“他到时候只怕一时激动会冲上去,我怕刘启和朵朵拉不住他”

郝晓晞看着他,眼睛一如她刚刚到自己身边时的纯净,带着不在掩饰的悲伤。

“周老师,他平时最相信您了,您帮帮我,拦着点他。”

  后续的对话已经在记忆里模糊了,周喆直只记得行刑日的场景,他坐在巨大的玻璃幕墙后面,目送郝晓晞穿着那身毫无作用的防护服,在震天的谩骂中随着人群走上冰原,他明明已经看不清楚,却能清晰的想象出冰霜爬上她睫毛的样子。

  李一一撕心裂肺的喊叫声由远及近,背后是慌乱的、试图阻拦的脚步。

  他坐在轮椅上,回头看着已经长大了的孩子拼命挣扎着,试图挣脱卫兵的阻拦,心底里不合时宜的有些想笑,他心想晓晞啊不愧是你,知子莫若母啊,你这大预言家嘛。

  然后他叹了口气,把轮椅开到骚乱的源头去。

李一一并没有看见他,他眼睛里只有冰原上模糊又清晰的母亲,暴风雪太大了 刺得他眼睛生疼,生理性和心理性的眼泪混杂着滚滚而落,他却毫无知觉。

  直到一个苍老而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近乎茫然的冲动。

  “一一啊”周喆直抬头直视这他,又好像透过他在看着什么其他人:“妈妈看着你呢。”

  这句仿佛叹息的话语像一颗炸弹一样在李一一脑海里轰然炸开,随后纷乱的声音和情绪一下都消失了,年轻人瘫坐在地上,眼神逐渐不那么空洞。

  “妈妈……”他呢喃着,缩在防护服里陷入昏迷,恍惚之间仿佛回到了小时候,郝晓晞难得休假回去陪他,卷头发的小男孩缩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进入梦乡。

  而与每一次醒来相同,妈妈不会出现在他身旁。

而后过于灿烂的日光吞没了人们的欢呼与歌唱,五千座人体冰雕沉入海底。

  太阳氦闪了。

  许多年以后,李一一站在英雄广场前面,在纪念碑上找到了母亲的名字。

  他想周爷爷没有说错,妈妈一直站在他们共同的记忆里,完成一场短暂也持久的目送。

  ——end 

麻黄汤中用桂枝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麻黄汤中用桂枝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